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家风合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理念,加强国学教育,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道德品质与情操修养,树立家风家训,做到知行合一。院于10月17日-22日开展“家风合畅”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在2016级、2017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以书画、故事分享会、知识竞赛三种形式开展,共征集书画作品10份,活动图片若干。活动过程中,每个同学都争先恐后、积极发言,谈自己的家风,谈自己家庭的价值观,谈自己对家风的理解,气氛热烈。通过发言,各班级团支部成员认识到,当代社会,飞速发展,很多新的东西衍生出来,很多旧的思想渐渐淡去。“家风”一词对现在的很多小家庭来说已经开始变得陌生,很多好的家风、家规被淡忘。现在重提“家风”,是有非常积极现实的意义的。这是一种文化的回归,是一种历史智慧的挖掘与重建。

无规矩不成方圆,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各团支部成员了解好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