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赴日带薪实习学生汇报会暨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57

31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赴日带薪实习学生汇报会暨项目推进会。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会长徐朝法、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祥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前程出席会议,首批赴日实习学生、学院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智博主持。

赵前程首先对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赵前程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开展国际交流的必要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海外留学交流经历,介绍了日本海水养殖、食品加工与生产等先进技术,嘱咐学生要有国际化视野,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孙祥山表示,在校大学生赴日带薪实习项目丰富了我校学生出国留学形式,学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留学项目。学校将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重点,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促进学校对外开放事业,不断开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新局面。

为了进一步推动赴日带薪实习项目,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发展、成功案例、薪资待遇、学生回国后就业等情况并与学生展开互动。

会上,首批赴日学生汇报了在日本木内制果株式会社的实习情况。他们表示,通过六个月的实习生活,提升了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亲身体会到了优秀日本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与规范细致的生产管理,同时体验到了日本的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