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9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 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好“筑梦大海大.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初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班导师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班会中,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围绕学生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学业、就业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围绕防诈骗、防传染疾病、防火灾等内容,宣贯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开展安全教育。

本次“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从思想、心理、安全等多方面加强学生管理和教育,为开展好学院新学期开学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确保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教学同步进行、同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