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远离传染病,保持身体健康”线上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10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202044日至5日,我院开展了“远离传染病,保持身体健康”线上知识讲座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毕莹主持,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讲解,我院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如今常见的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甲型肝炎、禽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狂犬病、痢疾的传染源、感染症状、预防方法、治疗手段等,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身边常见的传染病,科学有效的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身体素质。虽然是线上知识讲座,但同学们依然能够积极互动,认真倾听,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通过本次线上知识讲座的开展,我院学生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