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水产食品技术团队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273

团队主要开展海洋蛋白配料研发,水产品捕后品质调控机理和技术,水产品供应链追溯管理体系、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水产品工厂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团队负责人为刘俊荣教授。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948” 引进国际农业科学技术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科研计划项目、辽宁省教育厅攀登计划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目前在研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辽宁省科研项目等多项。在海洋蛋白配料(MarineProteinIngredients)及水产品捕后品质控制(postharvesttechnology)等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研究优势。主要研究领域:

    1.鱼贝类食品原料学:针对水产动物源食品原料,以含氮物为主线,肌肉蛋白为重点,系统诠释水产食品原料学性质。

    2.鱼贝类内源酶:能量代谢关键酶与水产品活品品质的关联机制;内源性蛋白酶与鲜品、加工品的品质关联及酶的分离纯化等。

    3.鱼贝类捕后品质控制:优势海水贝类、海水鱼类捕后活品品质机制与调控;开展品种针对性的捕后鲜活产品品质调控技术研究。

    4.蛋白配料研究与开发:低值鱼蛋白分离技术,功能性海洋蛋白配料技术,海洋蛋白补强食品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