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前程赴日本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50

为进一步加强中日友好交流与合作,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2024121日至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联合赴日本进行为期七天的考察和学习交流活动。

在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徐朝法会长带领下,首先看望了20238月学院首批选派的3名赴日实习的在校大学生,并与三名实习学生、会社管理担当进行了亲切交流;先后访问了千叶科学大学、株式会社いつみ家、日本IPA国际教育集团、日本好莱坞大学院、日本株式会社ジースポート、株式会社ケミコート、日本辽宁总商会,拜访了日本松嶋社长,在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生与交换生、大学生就业、海水养殖、预制菜与健康食品加工、运动康复检测、食品机械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等众多领域进行深入考察和广泛交流。

本次访问利用短短的一周时间,考察了东京、千叶县、山梨县等多地,先后与8家日本会社进行了专题技术项目和产品研发合作交流,虽然行程短暂,但取得的成果丰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前程院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合作,通过协会作为中日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日本各地的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特别是在预制菜、营养健康食品、运动康复、食品机械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