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批赴日本带薪实习学生即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20238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名在校大学生正式踏上了赴日本带薪实习之旅。


六个月的实习生活,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株式会社木内制菓,从产品研发、试验、生产及包装等各环节进行了深度学习和体验,短短六个月的实习生活,不但将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开阔了视野,还亲身感受和学习日本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的严谨精神,同时通过到超市购物、逛街,体验到了日本的文化和生活。


学生们深有感触的说,原来对日本不太了解,刚进入日本企业时,对企业的严格管理、生产流程还不太习惯,通过六个月的实习,现在才真正体会到来日本实习的价值和目的,非常期待有机会再次来日本学习和工作。

此次赴日本带薪实习由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牵线搭桥,日本一般社团法人职业技能育成协会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借此机会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日本有关大学院校在海洋食品、调味食品、深海养殖以及海洋技术人才培训、友好学校、科研及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