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优秀学生风采(2)——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欣蔚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685

李欣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平均加权成绩90.2在校期间先后获评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优秀入学新生、2019-2020学年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她说:当得知自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时候,除了激动之外,还有很多的感激。我要感谢导师的默默付出,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感谢国家对如我一样的千万学子的培养。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荣誉。在不断前行的路上,我们一直心怀感恩……和真正有才华的同学相比,我实在显得太渺小。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达到了目标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的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剂,而不是根本的动力源。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夯实基础 拓展能力

李欣蔚在大三期间就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具有较好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这为她后期进行大量英文文献的阅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一期间,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平均加权成绩为90.2。她能够熟练运用office等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办公能力和学习能力。研一的课余时间,她在校党委巡查办公室从事学生助理的工作,通过工作增强了自身的责任心以及对工作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她努力向周围的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研三光荣的加入党组织。

    勇于创新 积极实践

她深知理论来源于实践、创新来源于实践,也不断于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创新活动,先后参加辽宁省研究生海洋食品创新大赛、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连海洋大学“海大-玉洋杯”第二届大学生海洋食品创意创新大赛等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崇尚学术 专心科研

为提升学术水平,除了积极参加各类学校举办的学术活动,她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线上学术讲座,例如在2019年参加了杭州举办的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这些学术活动使她了解到最新的研究动态,也从专家学者那里学到了献身学术、严谨求实的宝贵精神。研二期间,她进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接受联合培养。在那里,她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了更多的技术手段,不断深入推进了自己的课题研究。研二和研三期间,她的重心紧紧围绕科研工作,大量阅读英文文献,勤于思考,努力钻研,在遇到困难时虚心向学长及老师请教。付出的汗水渐渐有了回报,目前,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EI文章,以第三作者发表了1SCI文章(IF=11.4)。

丰富自己 点亮生活

日常生活中,她的兴趣爱好较为广泛。她热爱旅游,每年都会制定旅游计划,独立完成路线设计及经费预算;她热爱运动,打打网球、做做瑜伽,使她感受到健康的可贵、生活的朝气;大学时期她是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团体操大赛、啦啦操比赛、毕业生晚会上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她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不断挑战自己,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也点亮了生活,使自己的大学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