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优秀学生风采(4)——本科生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宋晨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748

宋晨,中共预备党员,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班学生。曾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连青·学习社社长、蓝色英才2017-4班班长兼团支书、蓝色英才2018-4班班导师助理。曾获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海洋大学力合公路一等奖学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陆氏水产三等奖学金、辽宁省食品创新大赛省优秀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优等级、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海大-玉洋”杯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

一、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思想上她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牢记青年使命。她深知要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年轻人,必须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而伟大的组织靠拢。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才会有新的进步。因此在入学之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积极参加有关活动,为增强集体凝聚力发挥了作用。她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912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知道这是一种自豪,但更多的是一种义务和责任,今后将在学生群体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习勤勤恳恳、提升个人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牢记“学生一定要把学习摆在首位”这条真理,大学四年她带着这种信念一直不断地努力。大一期间她考入了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大一大二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平时学生工作再忙,也一定挤出时间学习专业课知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名,现已推免至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她曾说过自己并不是有天赋,也不比别人聪明,但她相信勤能补拙,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三、工作任劳任怨、争取全面发展

“我想让自己忙起来,我的每一分钟都不想浪费”。这是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大学四年生活,学生工作占据了四分之三,但就是这四分之三,却使她得到了百分百的锻炼和成长。学生工作增强了她各个方面的能力,学到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为团委副书记和班导师助理,她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带领学生履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在担任英才班班长期间,全心全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带出了一支成绩优秀、凝聚力强的班集体。

大学生活教会她勇敢笃定的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她说,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庸的人,是大学期间的锻炼成就了现在的我,所有流的泪、吃的苦、熬的夜都化为最宝贵的勇气和经验,对自己和对生活的不妥协已经融进了血液里,成了我最坚实的武器。

所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现在的你,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吃过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