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学之道,严师为难,锲而不舍,民知敬学——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唐珏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54

唐珏,男,中共党员,19872月出生,20126月硕士毕业于大连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20129月参加工作,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工作宗旨,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学生实际进行思想引导,坚持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良好格局。作为学院团委书记,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他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赢得了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重要保障,在从事共青团工作期间,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仅自己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研读团中央、团市委对青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他的永恒追求。他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工作部署要求及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求真务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围绕“12335”育人体系,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以学院精品项目为特色,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生团学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和烘焙社团等几个学生社团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重要作用,开展相关活动。

二、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努力发挥团组织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

为巩固加强团组织建设,他从基层团支部入手,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健全完善团支部架构和人员配备,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抱负、有热情、有能力的优秀青年加入团干部队伍,实现了团工作无死角和全覆盖。此外,为了使团的工作落到实处,他还定期开展青年思想热点座谈,及时了解青年人的思想动态,解决青年人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也为开展好团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辅导员,深入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谈心谈话交流,与学生按照“亦师亦友”的模式进行沟通与交流。他经常在第一线与同学进行接触沟通,关心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始终以学生的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学生的苦乐为自身苦乐,时刻关心她们的学习和生活,为孩子们好好学习营造出和谐宁静的学习“大后方”,同时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敢为人先,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言传身教来潜移默化学生,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闪耀发光。

三、结合团员青年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项团活动

为了使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他负责组织了"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主题活动。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使学生主动参与到大学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主动形成明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主动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生。

一直以来,唐珏同志坚持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同时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安排,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弘程伟业杯”大连市大学生职场模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