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砥砺前行,无悔青春——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刘东竹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58

 

刘东竹,中共预备党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国家奖学金、中水教育基金二等奖学金、辽宁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银奖、“海大-玉洋”杯食品创意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大连海洋大学“职场模拟挑战赛”三等奖。

一、赋有梦想,爱党爱国

思想上她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牢记青年使命。她深知要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年轻人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去靠拢,就要满怀梦想。她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在入校之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为增强集体凝聚力发挥了巨大作用。她始终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于2019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知道这是一种自豪,但更多的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她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指导方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不忘本职,追求上进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条真理。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成绩不好,谈何带头作用?带着这种信念她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她知道自己不是天生的能者,没有一听就会、过目不忘的本领,但她坚信勤能补拙。平时学生会工作再忙也会安排时间集中学习专业课知识,综合素质排名连续两年专业第一。此外,她还注重培养自己的多方面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颇多奖项。她曾说过自己不比别人聪明,也不比别人有天赋,但她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来让自己变得优秀。

三、严谨负责、任劳任怨

如果把她的大学生活比作一个圆,那学生干部的经历就占据了她整个大学生活的四分之三,这四分之三却带给了她百分之两百的成长。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增强了她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使她养成了坦诚、守时守信、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素质。作为学生会主席,她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强化学院学风,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带领院学生会成员做大海大良好校风的传承者与实践者。作为班级班长,她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带出了一支成绩优秀、凝聚力强的班集体。她说自己很享受这一段学生干部的经历,因为在大学校园里,不仅要丰富专业知识,更要开拓思想,培育创新思维。

四、感恩回报,不忘初心

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希望与信心,同时青春的脚步又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迹。她深知这一切荣誉的背后不仅来自于自身的努力,更多的是父母给予的信念与力量,老师给予的鼓励与支持,同学给予的信任与关心。这一份荣誉它重若千金,是支持、是激励、更是鞭策,她的内心充满了感恩,她说未来自己会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取,不断的回报。

三年半的大学生活,除了教会她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教会她无畏、笃定地接住生活抛来的种种难题,她说那些熬的夜、流的汗、吃的苦,都成为了她宝贵的勇气和经验,成为了她骨子里的力量,成为了她的武器和拐杖。所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虽然辛苦,但不辜负。对于未来,她还有太多的向往和希冀,她仍会继续前进、继续奋斗,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