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海洋药源生物活性物质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87

团队致力于海洋生物资源中各种具有药源活性的活性物质研究,主要集中在糖结合蛋白(凝集素)、海洋软体动物多糖及寡糖的研究。团队负责人为李伟教授。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海洋公益专项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

    1.进行海洋生物凝集素分离纯化研究。借助蛋白质组、代谢组及转录组及蛋白质晶体制备等方法进行凝集素作用机制研究。

    2.进行养殖大鲵深加工研究,对大鲵低聚糖肽抗氧化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

    3.进行牡蛎多糖制备及生物活性研究。目前已建立起牡蛎多糖生产工艺及示范工程生产线,采用超滤膜酶反应技术,获得了纯度达到90%以上的牡蛎多糖(CGPS)。

   近年来,团队成员共发表SCI论文25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授权专利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