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提升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成功率,我院分别于20191229-30日和202019-10日邀请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常耀光教授作讲座并与学院预申报2020年、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进行交流。讲座由赵前程院长主持,学院20余名教师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高瑞昌教授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浅谈”的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申报到评审的详细流程,然后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逐一讲解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应该避免的问题,从而提升申报书的撰写水平。

林洪教授为老师们作题为“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体会与申报经验”报告,强调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上要坚持一个固定的方向,切忌频繁的转变研究方向,通过基金申报梳理个人科研方向,并就“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讲解了青年教师如何选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规划成才路径。

常耀光教授以个人申报经历和感悟作题为“我与基金两三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获批的3个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以具体课题为例,深入浅出讲解基金项目的形成及申报经验。

3位教授的讲座及对部分教师申报书的修改辅导,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经过本次系列活动,我院教师对自然基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项目的申报及科研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