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2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辽宁省和大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做好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到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和书记亲自领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向研究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研究生居家和外出时做好防控,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院长赵前程和书记高璐璐布置防疫工作

及时转发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各项通知,建立研究生情况统计日报制度,学院108名在籍研究生每日在班级群中接龙汇报个人情况,做到统计工作全覆盖。

各年级研究生每日接龙汇报个人情况

2、停课不停“研”,疫情下坚守育人初心

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线上研究生指导工作,全面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针对疫情期间研究生无法返校做实验的情况,导师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研究生进行文献学习、数据整理、论文撰写等,让研究生在寒假及疫情期间依然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并通过与学生互动,讨论研究成果,保证教学质量。

卢航副院长、佟长青老师在线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云海老师定期到实验室进行仪器设备维护,排查检修故障,做好防尘、防潮、防腐蚀等工作,使仪器设备保持应有的性能和精密度,为研究生返校即能投入实验提供保障。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云海老师疫情期间维护实验设备

3、开展学生活动,强化思想引领

学生思想积极向上,疫情期间两名研究参加所在地志愿者服务工作。学院开展了“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增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

辅导员周慧老师发布“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及部分研究生宣传教育作品

疫情期间密切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成立研究生舆情分析小组,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正确对待疫情,提高思辨能力,不发表负面言论,不传谣、不信谣。

副书记李莹老师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

4、关注就业形势,促进就业稳定

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活动,向毕业生转发学校就业政策及就业信息,导师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指导学生就业疑问,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开展应聘活动,保证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研究生教学秘书宋志远老师向毕业生推送网络就业信息

李伟老师指导所带研究生就业

5、加强党建引领,助力抗击疫情

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词、检验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云海老师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这个假期,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个假期,我们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决战到底,共同期待疫情的结束,共同盼望美好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