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营养保健
营养保健

营养保健师 专职为你“讲饮讲食”

        营养保健师简称营养师,主要是研究食物中的营养素和人体机能需要的关系,指导人们“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帮助人们保持健康。如果按照研究领域和内容的不同划分,营养保健师又可以细分为研究儿童营养、青少年营养、老年营养的营养保健师,研究治疗膳食的临床营养保健师和针对更广泛人群研究普通膳食的营养保健师等。总之,一个合格的营养保健师应该是医师和厨师“两位一体”的综合。“药补不如食补”,受中国几千年饮食文化的影响,“食补”概念在中国可谓深入人心,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希望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因此对膳食结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食补”不能乱补,科学合理的膳食离不开专业人士的指导,这也催生了一个新生职业——营养师,其工作内容就是指导人们吃得健康。

营养师=医师+厨师

        不仅教人如何吃好,更重要的是教人如何吃得营养健康。营养保健师会根据不同人的年龄、身高、体重、身体强弱,计算出其一天需要多少千卡热量。告诉人们,哪种食物含有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人体需要的元素。

        具体说来,一名营养师相当于是医师、和厨师的“两位一体”,应该具备医学、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学、营养烹饪学等知识,还能融会贯通,针对不同人群搭配不同营养食谱,同时熟悉食品卫生法律法规等。由于从业要求高,一般来说,自学成才很难,需要经过专业培训。

        营养师培训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有特定生理阶段人群营养、特殊环境人群营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