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古国慧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246


       2017426日—27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教授、国际食品质量与安全审核员古国慧(Felicia kow)教授应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到我校交流访问。古国慧教授的来访受到姚杰校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璐璐书记、赵前程院长的热情接待。

        426日,古教授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了Communicating food safety risk – are consumers the priority target – an Australian experience专题报告。报告过程中,古教授把最新的食品安全体系认证(FSSC)22000知识内容和体系要求贯穿起来,结合澳大利亚近期三个典型食品安全案例,深入浅出的把食品安全体系及行业发展状况介绍给了学生,同时还对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招收留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古教授的报告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对国际食品安全体系的认识,透过案例讲解了解到国际食品安全领域,为其今后的学习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报告会结束,赵前程院长总结了古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对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

427日,古教授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作了“TACCP -Communicating Food Safety Risk专题讲座。报告过程中,古教授对“Threat Assessment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即“威胁评估和关键控制点”的出台原因和特点,以及与HACCP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同时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分析过程中,如何进行沟通和交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之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与古教授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赵前程院长高度评价古教授本次讲座的内容,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对最前沿的国际食品安全信息和发展方向有了深入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