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开展“回首百年再奋进--党史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65

近日,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回首百年再奋进--党史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于422日开展了“红色诗词学党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党员金桥以《沁园春 长沙》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作者介绍,写作背景,诗词内容及诗词感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毛泽东诗词《沁园春 长沙》。重温这段诗词,有助于支部党员们更好地理解1925年前后毛泽东在湖南开展农民运动的党史,感悟毛主席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和乐观主义精神,以及立志拯救民族与危难的远大志向和民族情怀。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党支部于423日开展了“红色歌曲忆党史”《我和我的祖国》党课,支部党员祁艳霞党课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出发,介绍了歌曲创作的艰难过程。结合歌曲同名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几件重大事件,并从不同阶层的“小人物”生活角度反映了国家的发展,展示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引导支部党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热爱祖国,努力拼搏,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于423日开展了红色歌曲忆党史的党课。本次党课扩大到教研室老师,支部党员鲁雪峰详细介绍了《十送红军》歌曲创作背景、词曲作者和价值意义,带领大家共同欣赏了优美的歌曲。这首歌曲情深意切地传达了大众的心声,支部党员及各位教师更深切理解了军民鱼水情。

本科生党支部于427日开展了“色足迹忆党史”——追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本科生支部书记唐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上,唐珏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和历史背景,强调学生党员要了解国家的发展,历史的变动,通过个人的实践、坚定的信仰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在学习生活中更要发挥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时刻牢记国家历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进。

研究生党支部于428日开展了红色影片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两位党员进行了影片《八佰》和《建军大业》心得分享,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抗日时期硝烟弥漫军人保家卫国为国牺牲的艰苦岁月,以及历经磨难到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曲折经历,使党员同志将党史、新中国史,铭记于心,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这样方能无愧先烈、无愧国家、无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