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开展“回首百年再奋进——党史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13

近日,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回首百年再奋进--党史讲堂”系列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323日开展了红色歌曲忆党史的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共同欣赏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党支部书记周慧详细介绍歌曲创作背景以及词曲作者,大家通过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党支部于322日在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李智博上了“南泥湾精神代代传”的“红色歌曲忆党史”系列党课,党课从南泥湾歌曲的创作背景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开展大生产运动的时代背景以及南泥湾精神的深度解读,教育支部党员发扬南泥湾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拼搏,为国家建设,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于329日开展了红色影片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何云海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建党伟业观影有感》的党课,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共一大会址的介绍短片和电影《建党伟业》片段。根据建党百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各重要历史时段的经典影片为切入点,进行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