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疫”无反顾——我院扎实开展校内外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10

随着我校的抗疫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111日、12日,学院分别召开校内学生会议、校外驻连学生会议、教职工会议,对于不同群体布置了近期工作,传达了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要求。同时,学院在配合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在校学生生活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本科生的学习需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教育教学和课余活动。

学院在对疫情防控形势与各专业教学特点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做出了2018级、2019级专业课程期末考试延期至寒假期间进行的决定,并制定了学院线上考试工作细则。同时,组织学院教师配合兄弟单位做好通识课及基础课的线上期末考试监考工作。其次,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制定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组织师生充分利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做好本学期的选题、开题等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学院还组织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分享工作经验,为毕业生开展论文撰写专题培训。

针对2019级、2020级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院组织开展了“食品创意与创新”系列线上宣讲活动。由在2020年辽宁省食品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为低年级同学分享产品创意、创新研发、学术汇报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后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活动打好基础。

为丰富同学们的“宅寝”生活,202119日及111日,学院在研究生中举办了五子棋比赛活动,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选手随机进行两两分组,获胜者进入下一回合比赛,直至选出最终获胜者。

上述精准教育教学和课余活动的开展,有力保障了本学期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也为下一阶段教学目标的达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