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
我院连续第三年举办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10

20201012-13日,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楠先生、天祥集团高级业务总监陈本洲先生先后应邀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大四本科生作了两场以“排除恐惧,连接世界”为主题的专题报告。这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第三年进行的企业家论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卢航副院长、汪秋宽教授、何云海高级实验师参加了本次的讲座交流。

林楠先生是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罐头食品“林家铺子”的掌门人,担任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林楠先生就近阶段食品行业的发展特点和销售热点,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企业用人策略,与同学们分享企业家眼中的年轻人发展诉求和前景,介绍了职场中如何形成正常的爱情观、生活观、金钱观、同事观,劝诫学生们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富有使命地拼搏。林楠董事长还特邀他的儿子,结合2019年双十一和近期火爆的直播电商实施策划,向大家介绍了“直播电商平台策略及内容规划”。

陈本洲先生是天祥集团高级业务总监,他从食品工程专业的行业背景讲起,通过对食品行业的社会需求、发展变化、利益最大化深入分析,剖析了现阶段食品行业中科技研发、产品转型、流通物流、直播电商等热点发展方向。

学生们对企业家讲座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关注,积极主动与企业家交流,向他们提出“如何看待食品专业本科生入职薪资低”等尖锐问题。企业家们则以睿智的思维、理性的解读,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让学生们对专业和就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学生们重新定位自己,并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学习充满了渴望,对就业前景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