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15

202019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食品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教师第一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璐璐、院长赵前程、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洪,食品教工党员出席此次活动。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内涵发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食品教工党支部和教师第一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未来,双方支部将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日、轮流讲党课等形式开展交流学习;通过加强结对双方在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员干部素质;通过联合开展业务研讨和培训,提升党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高璐璐向林洪教授介绍了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指出两校的支部共建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为双方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签约仪式后,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洪教授为我院部分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好老师”。林教授是山东省“2019齐鲁最美教师”(全山东仅有两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林教授强调要时刻铭记和思考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每位支部同志都要有担当、有责任、有主人翁意识,将培养优秀的人才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将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当下,随时进行思考和反省,并将其落在纸面、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