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梦想的起点,拼搏的方向——本科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袁新程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30

袁新程,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资源开发技术2016级学生。在学习上,认真刻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成绩排名班级第一。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如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大-玉洋”杯食品创意大赛以及数学竞赛之中都获得优异成绩;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一、学习上跟随新时代态度,生活上顺应新时代潮流

在学校的生活中,他是班里的团支书,积极参与海洋资源开发技术2016团支部的建设,与班级的班长、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沟通合作,利用所学习的有关共青团的知识,分享给同学,让班级中的同学,都参与其中,从中受益;作为班级团支书的他,也同时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平日里,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付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而癌症的降临从不考虑一个家庭的艰辛,在大学的时候,尽管父亲在做手术之后仍处于良好的状态,却失去了工作的能力,而母亲却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瞒着他做了手术。“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让父母再变老了……”他在追着时间的脚步,而父母却被时间渐渐抛在后面,他说:“有时,恐惧的感觉不断涌来,可能我也害怕失去,所以我要更加努力,让父母不太辛苦。”

三、新时代大学生应承责任,尽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上说的那样,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承责任,有一颗明德之心,认真学习,敢于创新,不负青春韶华。青春,是我们挥洒汗水泪水,让自己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的一个过程。在大学,可以有很多梦想,也可以有很多选择,也会有很多尝试,最重要的不是选择的是对是错,因为青春没有对错,而是要勇于拼搏,让自己不后悔,让将来的自己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时间流逝,大学四年也快走到尽头,班级里面的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跑的明亮,跑的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