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让时光更加值得——本科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赵梓印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45

赵梓印,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1班学生。曾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社联主席、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校海之声广播台播音部干事,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个人学习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先后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最佳外观奖、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度大连市三好学生等荣誉和奖项,是大连市慈善总会三星级义工、国家级大创项目海藻纳米纤维素的制备研究及其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初探负责人。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思想和行动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认真学习,提高实践能力

在学习上,她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验操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入校以来,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优异,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创新创业类比赛奖项。为拓展知识面、提高实验能力,坚持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和实验小组,以此历练自己。

三、积极工作,提升个人修养

入学后,她加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自身新闻稿撰写、微信平台推送、拍摄剪辑等能力。作为社联主席,她积极协调学院各社团良性互助关系,提升社团活动质量与知名度,成功做到社团高度快速发展。在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社团工作中,她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尽自身能力使社团活动体系化、社团管理规范化、素材整理完整化。

四、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她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并能够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在各类文艺比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

她认为,大学生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找到一个正确的支点是很重要的,并需要为之努力、锲而不舍。她始终坚信只有倾注全力、不存侥幸心理,才能勇往直前、毫不畏惧。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要多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