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优秀毕业生莫馨雅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44

一、个人简介

莫馨雅,女,中共党员,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2015级学生,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曾任大连海洋大学团委学生助理、校学生会副主席兼宣传部部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连青空间·思探社”社长。

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辽宁省2019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市大学生“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三星级宣讲员、大连海洋大学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第二届“海大—玉洋”杯大学生海洋食品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首届大连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

二、个人事迹

1.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我奋斗青春的第一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至信而深厚,始终坚守精神家园,用信仰之力攻坚克难,201812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时刻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党员先锋工程工作中,成功帮扶学困生完成学业计划,并主动撰写学习心得数十篇。在锤炼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之路上,我奋勇前行。

2.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格物致知,知物由学。增强专业知识与技能,体认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是我奋斗青春的第二站。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不应该仅仅学习本专业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四年来,虚心向学,勤勉笃行,始终保持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勉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号召,将所学知识更好的融会贯通,以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作为重要载体,培养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到各类大学生创新项目、竞赛等,感受创新带来的魅力。

为拓宽自己的视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杂志等,参加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体验社会生活,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弘扬现代精神。

3.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提升综合素养,注重全面发展是我奋斗青春的第三站。四年来,积极投身学生组织,在履职校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团委副书记时,用心做事,以爱待人,甘于奉献,善于经营。即使有过迷茫,有过疲惫,但从未气馁过,带着责任与初心,带着属于“大海大人”的情怀,以“服务同学,奉献社会”为原则,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

4.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海洋骄子,任重道远。四年多的大学生活,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将会铭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才能走的更稳、更远、更高;深信唯有继续努力,才能创造更大的成就与辉煌,继续努力为社会、学校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才能报答曾经教导、关心、帮助过我的人。立志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依旧以身作则,用奉献书写精彩,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一份力量。

三、寄语

弹指一挥间,我已从懵懵懂懂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四年的岁月如同一本太仓促的书,一千四百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这里,记录了我的青春与梦想。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感谢一直给予我温暖港湾的父母;春风沐我,师恩难忘,感谢所有给予帮助和辛勤培养我的老师们;一朝同窗,一世朋友,感谢我的同学们对我的照顾。

感恩母校,感谢大连海洋大学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让我更好地成长。在团市委实习期间的努力拼搏、和老师、同学熬夜修改材料、和小伙伴在忙碌后成功的喜悦... ...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点点滴滴却都见证了我的成长,使我有了一段更为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尤其是担任学生干部这条路上,也许会有很多的荆棘与不易、迷茫与无措,不要想着去逃避,相信自己用心做、认真做一定会有结果的,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是宝贵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用最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勇敢地去面对各种挑战,用你们的光和热让大连海洋大学越来越好,实现你们最美的初衷。

愿母校再谱华章,为国家的海洋水产事业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