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感受科研的快乐——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月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46

我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胡月,这次有幸拿到国奖,首先要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平台,感谢老师对我的栽培。也很高兴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更确切的说,是分享我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一些体会和理解。

关于研究生学习,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兴趣、自主、钻研。我选择读研,是因为我热爱学术研究,喜欢发现新事物,每一次的新发现都会激起我前进的动力。研究生未入学,我就进入实验室,跟着师兄师姐做实验,很多人会很被动,把这个过程当作是辅助师兄师姐,但对我来说,我更愿意用“学习”来描述这个过程。这期间我不仅学会了许多实验技能,还学会了思考及解决问题的经验,让我在两年多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少走了许多弯路,节约了很多时间与精力,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受益终生。另外,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主动和导师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督促着自己向前。最后,我认为研究生应该时刻关注自己所研究课题的进展与前沿动态,了解课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仔细研读相关文献,勇于质疑,并能够采纳优质论文的实验思路及方法。

关于我的研究生阶段,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快乐的,一直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另外,研究生期间,我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之道,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未来的日子,仍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