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赴日本北海道大学交换留学生积极开展跨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73

 20194月,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三名2016级本科生:董姝池、张宴菲、王泽雨,受学校派遣赴日本北海道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交换留学。

 北海道大学创立于1876年,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目前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之一。其水产学部坐落于北海道西南部的函馆市,与我校建立了紧密的教育、科研合作关系。

 在学部的精心安排下,我院三名同学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顺利融入导师所在研究室,与日方博、硕士生及本科生共同学习生活。不仅参加日常理论与实践学习,还积极参与研究室定期进行的Seminar活动,汇报学习、研究进展,并向日方介绍我国和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三名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特别是留学生社团,与来自亚、欧、非洲各国的留学生们用英、日双语开展跨文化交流,不仅锻炼了自身各方面能力、增进了大家的互相了解、也收获了珍贵的“国际”友情。

 三名同学也受到当地日中友好协会的热情欢迎,并受邀参加户外交流活动,探讨中日文化的渊源,在不同文化间思想碰撞的同时,展示出我校学生的风采。此次活动还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相关报道于617日刊登在《函馆新闻(日报)》。

 近年来,我院与国(境)外知名涉海高校的教育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不仅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也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2019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