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52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45日(星期)至47日(星期),共3天。

二、学生安全教育

学生要如实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登记表》和签署《安全承诺书》,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假期。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醒学生在假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聚集场所,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不允许集体组织学生外出集会、旅游、野营等活动,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学生在放假期间如有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离开学校情况,须征得家长同意,外出期间要与家人、学校保持联系。

2.放假期间在校的学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酗酒;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禁止使用电褥子取暖、蜡烛照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要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不允许带校外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

3.放假期间离校的学生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到火车站等人群流动频繁的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得参加非法集会。

4.放假期间,注意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注意个人居住环境卫生,勤通风,室内不存放垃圾。

5.相关部门电话

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

校门卫电话:84762792;84763620(渤海)

保卫处治安科电话:84762685;84763180(渤海)

学生工作处电话:84762678;84763835(渤海)

学院团委电话:84763506;84763826(渤海)     

辅导员电话:13842893137;13332221144(渤海)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