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136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演讲精神,413日中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云海主持。

首先何云海同志重点解读了《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40年改革开放给人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

然后任丹丹同志剖析了《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从顺应历史潮流、增进人类福祉出发,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并同有关各方多次深入交换意见。这一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欢迎和认同,并被写进了联合国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并且提出五个“面向未来”的奋斗目标。

最后喻佩同志讲述了《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中,在扩大开放方面,中国将采取以下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大家会认真学习主旨演讲精神,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