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暨实习动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163

学期伊始,学院结合专业教学计划与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四年级本科生及学院二、三年级研究生中,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暨实习动员系列活动。

活动在我院汪秋宽教授的大力支持下,首先于98日邀请了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研发总监赵世明先生来院,就“海洋食品产业发展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作专题报告。赵总以獐子岛集团为例,介绍了海洋食品领域产品研发、加工制造、质量安全管控等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打牢基础,在走出校门后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敢于实践”的精神,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为我国海洋水产事业贡献力量。

91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教服务实习基地——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楠先生来到学院,以“穿越30年的对话——与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大四及研究生同学在一起”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林董事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的艰辛与快乐,归纳了创业所要具备的条件,同时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自我、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从作一名合格的求职者出发,实现自身的创业梦想。

通过此次大学生就业创业暨实习动员系列活动,同学们与行业优秀企业家近距离接触,汲取到在书本和课堂中难以接触的真知灼见,提升了对创新、创业和就业的认识,激发了参与实习实训的热情。活动后,企业家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学院院长赵前程、党总支书记高璐璐及有关教师就人才培养与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世明总监为学生作报告

  

 林楠董事长为学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