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17-06-27 浏览次数: 95


2017621日,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程永强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对象,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多年来从事粮食加工与食品功能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课题多项,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文章140余篇,其中SCI收录6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兼任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Journal 杂志(EI检索)执行主编,亚洲农业工程学会(AAAE)秘书长等职务。

21日上午,程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给本科生与研究生进行了题为《食品产业现状与食品安全及营养》的讲座。从宏观上介绍了食品产业发展的现状,并以多个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食品安全现状以及食品营养学方面的知识,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21日下午,程教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教师座谈。程教授介绍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理解及体会,并以“魔芋葡甘露聚糖添加对于面团的影响机制研究”为例,交流了自己申报时的思路以及撰写的经验。最后,程教授与我院教师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问题上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